重庆史谭-巴南举办第四届水彩粉画作品展 百幅优秀美术作品亮相 
为城市存史,为市民立言,为后代续传统,为国史添篇章。

巴南举办第四届水彩粉画作品展 百幅优秀美术作品亮相 

2020-12-31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31日16时讯 今(31)日,“永远跟党走”——巴南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美术作品展暨巴南区第四届水彩粉画作品展在巴南区文化馆一楼平面艺术展厅举行开展仪式。

图片1

巴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冯毅梅、重庆市群众艺术馆馆长罗智敏、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驻会秘书长魏东参加开展仪式。

图片2

此次展览共展出各类优秀水彩粉画作品100件,作品充分反映了建党以来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伟大历史成就,展览作品内容丰富,包含风景、人物、静物花卉等。作品题材多样,包含长征、抗战、改革开放、抗震救灾、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及新时代的美好生活等。其中作者李德明的《故土情深》,反映了三峡库区群众支持搬迁工作,但对故土十分留恋与不舍的情感;作者王集熙的《纤痕》,用笔触纤夫遗留下的痕迹,反映了长江流域独有的文化和历史;作者黄进艺的《建设时代》,反映出国家快速发展,城市建设如火如荼的景象;作者冯明杰的《记忆》,通过描绘红军遗留下的文物,表达了对先烈的敬意与缅怀。

图片3

据悉,巴南区自2012年被重庆市文化委员会(现为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授牌“重庆市水彩水粉画之乡”、2015年被重庆市美术家协会授牌“重庆市水彩画创作基地”以来,在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区文联的大力支持下,巴南区努力打造水彩画特色品牌,组建水彩画创作团队,开展采风写生、创作研讨、培训等活动,至今已成功组织三届区水彩画展,并于2015年在市群众艺术馆成功举办“多彩巴南水彩画作品展”。目前,巴南区现有水彩画作者近四十名,其中国家级会员两名,市级会员二十余名,作品《故土情深》等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阳光下》《北京的声音》《记忆》等获重庆市美术书法摄影联展一等奖,另外多件作品在市级展览中入选或获奖。

图片4

此次美术作品展由重庆市群众艺术馆、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重庆市美术家协会指导,巴南区委宣传部、巴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巴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巴南区文化馆、巴南区美术家协会承办。(图片由巴南区文化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