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史谭-纪录片《城门几丈高》荣获 “第26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系列片十优作品
为城市存史,为市民立言,为后代续传统,为国史添篇章。

纪录片《城门几丈高》荣获 “第26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系列片十优作品

2021-03-23 来源: 重庆科教频道

2020年12月11日-12日,第26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暨第13届深圳青年影像节在深圳隆重举行。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选送的纪录片《城门几丈高》荣获 “第26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系列片十优作品。

微信图片_20210323132937

纪录片《城门几丈高》由重庆地方史研究会会长周勇担任总策划,国内资深纪录片导演、制作人徐蓓执导,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纪录频道、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联合出品,重庆广电纪实传媒有限责任公司、重庆纪录片产业基地承制。

全片共分为5集,展现了19世纪末重庆开埠以来,至抗战结束的历史画卷,首次完整地用影像呈现重庆开埠史。

该纪录片打破传统历史类纪录片的讲述方式,以历次事件为眼,以城市空间与功能变化为骨,以时间线上大人物与小人物的来去沉浮为血肉,透视大历史中的城市基因生成机制, “以一城而知全国”,使观众得以感知中国从封闭走向开放的艰难曲折。

微信图片_20210323132953

“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是全国纪录片界最具权威性、规格最高和影响力最大的评奖活动,更是纪录片业界精英、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纪录片发展创新,共享本年度纪录片丰硕成果的视觉盛宴。

第26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暨第13届深圳青年影像节以“责任担当、守正创新”为主题,以“和而不同、交流互鉴”为宗旨,坚持“专业性、学术性”导向,汇聚央视、各地方电视台、影视机构代表,及纪录片业界精英、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纪录片发展、创新规律及合作模式,共享本年度纪录片、纪实栏目创作的丰硕成果。